Java经典回顾之Java Web

upload successful

本文环境: * OS:Ubuntu 18.04.4 LTS * Java版本:1.8.0_221

Java Web

虽然我们现在会用SpringBoot快速创建一个Web Demo,但是基础不能忘(SpringBoot或者SpringMVC都是封装后的产物),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一个最基本的Java Web项目。

创建项目

这里我们使用IDEA来创建项目,点击菜单File=>New=>Project,选择Java Enterprise,在Additional Libraries and Framework中,选择Web Application(我这里是4.0,旧版本的IDEA可能其他的),Application Server就是Java Web项目编译打包后运行所需要的Web服务器(你需要自己配置一下)。

upload successful

点击Next后,填写项目名称就好了,这里我创建了一个simplejavaweb的项目。
我们来看一下项目结构

upload successful
* src就是我们写Java代码的地方 * web目录是web应用部署根目录 * web中的WEB_INF是Java的web应用的安全目录。所谓安全就是客户端无法访问,只有服务端可以访问的目录。如果想在页面中直接访问其中的文件,必须通过web.xml文件对要访问的文件进行相应映射才能访问。
* WEB_INF中的web.xml是Java web 项目最主要的构成部分之一,它是Web应用程序配置文件,描述了 servlet 和其他的应用组件配置及命名规则。